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网络育人队伍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9本文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育人工作,学校于近日组织部分重点管理服务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教职工前往西南大学开展网络育人队伍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严怡致辞,学校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李林对参训教师提出要求。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重庆市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林剑波、西南大学团委书记于涛、西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郑劲松、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秦红雨和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传播学系主任韩敏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舆论引导”“新媒体运营思维与能力提升”“舆情应对与网评写作的创新思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新闻观与宣传观”和“智能媒体时代的群体极化事件的成因与应对策略”五个主题进行理论阐述和经验分享。

结业仪式上,3名参训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29名参训教师充实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做好网络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