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3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10月20日,我校2023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莲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黄涛出席并发表讲话,校长侯忠明作开班动员,副校长程碧英主持开班仪式。

黄涛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新入职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争做“为人师表”的文理好老师;要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争做“爱岗敬业”的文理好老师;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争做“与时俱进”的文理好老师。他希望广大新入职教师充分发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好学校、人人有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侯忠明就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进行动员。他要求,参训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带班教师、班委和各小组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培训的过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他希望参训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同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和工作经验分享,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成长进步。

随后,黄涛作“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堪当教育强国重任的新时代好老师”的主题讲座。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教育家精神,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宣读培训班班委成员及组长名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叶怀凡介绍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财经管理学院周蔷博士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发言。

本次培训时间为8个月,将以“集中培训、跟岗锻炼、过关考核”三阶段进行。集中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观摩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跟岗锻炼主要依托学员所在的学院或部门进行,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和学员的岗位职责,由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一对一进行指导;过关考评重在“技能关、教学关、科研关”的考评,将采取微课和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科研考评以新教师的论文为主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