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正式发布塔石人才工程引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3-09-28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9月27日,第二届“达州人才节”启动仪式在升华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在专业人才“揽才榜”上正式发布四川文理学院“塔石人才工程”引才计划。党委书记黄涛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朱兴华发布引才计划。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校制定实施“塔石人才工程”,分类推进塔石人才引进计划、塔基人才成长计划和塔尖人才成就计划,着力构建“聚石成基、夯基成塔、拱塔成尖”的人才工作新机制。

聚石成基,实施塔石人才引进计划。塔石人才引进计划设置顶尖人才等六大类型七个层次。顶尖人才(A0)和领军人才(A1)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其余人才类别给予60万元引进费(即安家费),并根据实际业绩按工作任务实施20万元至60万元不等的编外年薪制聘任,同时配套10万元至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此外新增聘期内学术假期,给予人才更大学术空间,高层次人才的教学科研考核任务也更趋合理,综合待遇相较编内聘用大幅提升。职称评审破除了年限限制,达标即可聘任。

夯基成塔,实施塔基人才成长计划。塔基人才成长计划设置教学成长、科研成长两个项目。入选人员可享受学校科研经费资助。达到相关成果要求者,还可追加资助金额。该计划旨在通过提供科研经费支持,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自主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从而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术能力。

拱塔成尖,实施塔尖人才成就计划。塔尖人才成就计划设置“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岗位,面向全校教师择优选拔,分类资助。入选人员在三年内可额外获得30万元至50万元的聘期绩效收入。塔尖人才成就计划着力为校级以上重点学科和特色优势专业培养学科、学术带头人和专业带头人,引领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完善配套,实施特聘教授聘用计划。特聘是根据学校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实际需要,结合教学科研业绩条件给予编外引进人才特聘教授、特聘副教授的职称并享受相应待遇。该办法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人才队伍教学科研水平。同时,学校还配套了《教育教学类项目及成果分级认定办法(试行)》和《科研业绩分级认定办法》,从教学和科研两大方面配合“塔石人才工程”的实施。

我校“塔石人才工程”的实施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人才梯队培养,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塔石人才工程”通过制定和实施“3个计划+3个配套”,相互衔接,层层递进,力争建设高水平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四川文理学院塔石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内容链接:川文理委〔2023〕58号 关于印发《四川文理学院塔石人才工程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