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创新校园文化品牌,奏响文理青春乐章

发布时间:2023-05-22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凝聚青春力量,5月20号,草地音乐节在我校莲湖校区举行。本次草地音乐节以多元化的演绎、青春化的表达让人倍感震撼。

本次草地音乐节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包括创意集市、以物易物、文化体验;第二个环节包括原创说唱、经典民谣、流行歌曲、古典舞、现代舞等。演出由五月薄荷乐队、吉他协会、制燥街舞社、千禧服装造型社等团队登台奏响“青春乐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彰显青春活力的音乐艺术盛会。

随着夜幕降临,表演正式开始,年轻的脸庞欢聚操场,用对音乐节的憧憬和呐喊激活校园文化,说唱、舞蹈、演唱、走秀等表演形式多样、流派纷呈。其中《流行舞串烧》《民族舞串烧》等各具特色的舞蹈表演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洋溢着热情奔放的青春活力,从群青乐队《再见威尔逊》到Negroni乐队《8+8+8》、五月薄荷乐队《温蒂公主的侍卫》,再到九点半乐队《想去海边》、路野乐队《一万次悲伤》,每一个音符都谱写出悸动的乐章,每一个旋律都编织出音乐的梦想。他们用歌声传递心声,用旋律代替话语。

由李黎霞老师演唱的《喜欢你》将本次草地音乐节带入高潮,活动氛围到达顶点,手机和荧光棒挥动着星星点点的灯光,也为夜色增添一抹独特的魅力。这是热烈的青春,是独属于同学们的激情岁月。歌声绵长,载着难忘的回忆,开启了热烈的、崭新的征途。

此次草地音乐节突出了“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主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草地音乐节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视听享受,同时让我们倍感青春洋溢,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草地音乐节由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主办,保卫处、后勤服务处、体育学院、参演社团指导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