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资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调研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7本文来源: 四川文理学院官网

7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成端赴教务处调研,专题指导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副校长程碧英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成端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好教育教学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所在。教务处作为教育教学指挥中心和管理服务中心,要全力做好各个环节的教学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调研会上,王成端对学校“四圆同心”办学思路、“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作了深入解读和详细指导,全体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对于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开展,王成端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顶层设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力军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四圆同心”办学思路和“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实现“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总体办学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创新课程、学生、教师高质量发展举措。专业建设是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要以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培育特色课程,改进教学方法,丰富学生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提高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共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要精心管理服务,优化管理流程,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教务处各科室要深入思考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教室优化使用、成绩管理、题库建设、自编教材编写、师生能力提升、课程实施大纲制定、多元化考核实施、非学历教学管理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程序,提高效率,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副校长程碧英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要加强统筹、协同推进;要加强督促,总结经验,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按时推进、顺利完成、做出成效,助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熙隆就教务处人才培养工作从概况与职责、职能与成效、思考与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